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办公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听全文
  • 2021-04-13 09:57:5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双城联动”学党史 “委办先行”共奋进

  近日,广州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组织厅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一行22人,赴深圳市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两地市委办公厅以深圳的“过去、现在、未来”为主线,将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召开“两办”座谈会和结对互动自由谈,听取深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水环境治理、推进科技创新、城市更新拆迁安置3.0版等经验介绍,参观国贸大厦历史陈列馆、邓公厅,登上莲花山向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到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前往嘉里大厦俯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走进深圳人才公园、光明科学城,感受深圳放眼国际、对标一流,前瞻规划、“筑巢”引才的发展成果。

  广州市委办公厅将此次联动党史学习教育悟出来的“党建引领的大格局、敢为人先的大魄力、放眼国际的大视野、以人为本的大情怀、朝气蓬勃的大干劲、集约高效的大统筹”,及时运用到谋发展、办实事、开新局上,坚持“有题必做”,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安身立命的必修课,严格落实政治要件和台账闭环管理机制,加快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一清单四规范”,加强以上率下示范链和政治建设负面清单跟踪问效。坚持“老题新做”,加大轮岗、交流和基层锻炼力度,突出实践实干实效使用优秀干部,不断激发奋力担当、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小题大做”,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聚焦“急难愁盼”深调研送温暖,深入洪桥街道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坚持“难题善做”,优化厅内各处室结构和职能分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