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听全文
  • 2021-04-29 09:27:13
  • 来源: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4月28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审议通过《广州市2021—2025年政府规章制定规划(草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形成区域协调、协同、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着眼新形势抓好工作筹划,加强与对口帮扶单位的协调对接,形成高效顺畅的协作机制。要保持帮扶政策稳定连续,健全防止返贫的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大产业、劳务、消费、智力协作力度。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有关章节。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原原本本学党史,融会贯通悟党史,联系实际用党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府规章制定规划的刚性,聚焦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积极推进立法调研、起草、论证等工作,增强政府规章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