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番禺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听全文
  • 2021-04-30 17:29:33
  • 来源: 番禺日报
  • 分享到
  • -

  4月27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海深主持召开番禺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区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做到五个加强,把握节奏进度,严把标准关、质量关,打造工作亮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是加强统筹协调。要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指挥棒”的作用,构建组织有力、协同顺畅、联动高效的领导机制。加强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做到挂图作战,严把标准关、质量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筹备组建番禺区督查指导组,深入各镇街单位开展督查指导,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落具体。二是加强理论学习。通过讲授专题党课、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三会一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好党史必修课,全面激活“学思践悟”动力。三是加强专题宣讲。利用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番禺理论”小程序等阵地,打好集中宣讲、特色宣讲、延伸宣讲“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四是加强活动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策划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实施好党史进校园活动,打造好“家门口的红色学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五是加强宣传引导。统筹整合各级、各类宣传资源开展社会宣传、新闻宣传,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番禺区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迅速组织行动,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着力起好步、开好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推进会等研究部署工作,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全区抽调精干力量充实人员队伍,有效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扎实推进党员干部自学、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研究、专题宣讲、革命传统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宣传报道等重点工作。在全区广泛发动征集为群众办实事的微心愿、微项目,在文明番禺微信小程序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工作平台,实现群众扫码提交心愿、党组织党员网上领任务、群众满意度评价等功能,创新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宣传报道,形成浓厚氛围,截至4月24日,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在中央、省、市媒体共见稿375篇次,全网1133篇次。区融媒体中心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类宣传位居全市各区前列。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