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白云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听全文
  • 2021-07-19 16:34:42
  • 来源: 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7月9日,区委书记赵军明主持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共同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深入开展。

  区领导、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以及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各镇街设分会场收看收听专题党课。

  赵军明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近年来,白云区大力推进民生事业发展,5年来投入财政资金近7亿元,协助贵州黔南州平塘县、荔波县和清远英德市等五省七县(市)顺利完成脱贫任务,引进广东实验中学、铁一中学等名优公办学校,新增中小学优质学位近4万个,4家区属医院与三甲医院合作共建,新增医疗机构430个、床位增至超2万张,区人民医院新院区投入使用,奋力完成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白云答卷。在去年的疫情防控中,白云区发动了2.4万多名党员,组建1268支党员突击队,从严从细落实各项措施,成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军明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百年、新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加快推动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向中北部覆盖延伸,大力发展数字文化、电子竞技、文化旅游等文化产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从实现全面小康向迈向现代化转变。全力推进华为广州研发中心、广东省新兴激光等离子体技术研究院等创新项目建设,加快“一园一城一示范区”、白云新城、广州设计之都、广州西岸等重大平台建设,建好用好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白云站、广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等重大枢纽。加强党对基层组织全面领导,擦亮“4+5+1”基层党建制度、“六公开”等党建品牌,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赵军明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全区党员要在各自岗位上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要求,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