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南沙区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用好南沙红色资源
  • 听全文
  • 2021-08-20 17:09:59
  • 来源: 南沙区
  • 分享到
  • -

  8月16日,南沙区领导集体参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用好南沙区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可,区领导张谭均、李德球、钟华英等参加活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少民应邀到场指导。

  当天,卢一先一行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印记”展,并听取“追寻南沙红色足迹”部分展陈介绍,了解南沙地区的农民运动发展、珠江纵队在榄核地区的战斗、配合助力迎接解放等历史故事。在广州市首个海防教育基地——大角山炮台遗址,卢一先一行参观了海防教育基地,听取了负责人介绍近代的海防历史。广州市海防教育基地位于珠江虎门水道西岸的南沙区大角山、蒲洲山一带,基地主体为大角炮台遗址,占地面积约9000多平方米,现有珍贵文物遗址11处。大角炮台与对岸东莞市的沙角炮台东西隔海对峙,扼守虎门水道口,是近代广州珠江海防要塞的第一道防线。

  卢一先指出,要加强对南沙历史文物资料的保护力度,增强文化软实力,厚植南沙城市品牌高度和价值力,助力人文湾区建设,擦亮南沙党史教育名片。

  卢一先强调,大角山炮台遗址是广州军民在鸦片战争,抗日战争期间抵御外辱保家卫国留下的宝贵遗产,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进取心的珍贵文物。一定要充分挖掘现有历史文化资源,创新呈现宣传海防革命历史文化,打造南沙海防文化教育基地,加强海防宣传教育。

  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管委会、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市管领导同志等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