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石奇珠出席全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暨纪念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交流会
  • 听全文
  • 2021-09-14 09:25:16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奋力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纪念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系统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市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入选优秀成果的6名代表作交流发言,并举行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李连宁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石奇珠在讲话中回顾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探索建立、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总结了40年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领导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和探索得来的,必须倍加珍惜,切实坚持好、完善好、实践好。

  石奇珠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百年党史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广州人大工作新篇章。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高质量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和工作宣传。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党的意识、法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贯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密切“两个联系”。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推动新时代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洪强等全体组员到会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