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
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 听全文
  • 2022-01-24 09:24:1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定历史自信 坚持知行合一

凝心聚力把广州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1月23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坚持知行合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凝心聚力把广州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严格执行市委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经常对标对表,忠诚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二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好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执行中央战略意图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三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落实好领导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实施好“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四要深入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聚焦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好“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持续释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聚焦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兜底性保障、保供稳价、春运畅通、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聚焦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广州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