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护旗手】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得主、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学生胡耿军
  • 听全文
  • 2019-09-23 10:59:24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胡耿军

胡耿军

“看到台下那一抹中国红,有五星红旗在挥动。我深知,我不是孤军奋战,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今年8月,我代表中国出征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在赛场上,选手们没有姓名,因为他们代表的是自己的国家。训练服和工位上的五星红旗,不断地给我们力量和信心,提醒我们去实现为国争光的梦想。

在第三天比赛中,赛场周围人声鼎沸,我和搭档共同面对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技能强手。我们的移动机器人突然出现意外,停止运行了30秒。我俩互相看了一眼,双方都感受到彼此内心的焦灼。这时,我看见了工位上的五星红旗,瞬间冷静下来——我们代表的是中国,我们的目标是拿到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谁更加沉着应战,谁才能笑到最后。在关键时刻,五星红旗给了我们力量,让我们绝地反击,成功拿下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颁奖典礼当晚,我们在场外拿五星红旗合影留念,不少外国朋友走过来,询问能否和我们合影,他们也许并不知道我是谁,但他们认得这面五星红旗,知道中国是一个文明友好的国家。

当听到“移动机器人项目金牌——中国”的时候,我和搭档身披早已准备好的五星红旗,奔跑到领奖台上,用最大的力气挥舞国旗。看到台下那一抹中国红,有五星红旗在挥动。我深知,我们不是孤军奋战,强大的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9月,在学校的开学第一课,我有幸站在国旗下向全校师生讲话,这是我第一次站在国旗下讲话,既紧张又自豪。我提醒自己,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报效祖国。

从一名普通的技校学生,到世界技能大赛的金牌选手,我庆幸自己选择了这所学校,也更加坚定了走技能成才之路,唱响技能报国的时代强音,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世界的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