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护旗手】广东省作家协会兼职副主席阿菩:“国旗一直带领我们前进”
  • 听全文
  • 2019-10-07 08:49:01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阿菩

阿菩

“无论是现实还是网络,有国旗的地方,就是我们成长的地方和前进的方向”

这一次的“我是护旗手”活动是由网络上发起并高涨起来的。各界人士纷纷表现出对国旗的尊敬以及爱护,每一位中国人都是五星红旗的护旗手。

网络是我的战斗阵地。从2004年起,我就一直坚持在网络上刊登自己的小说,虽然中间偶尔有断更,但是15年来,从未放弃,把网络作为自己表达最为重要的地方。

这15年,在网络这个阵地上,我认真地讲好中国故事,在我的心中,这些中国符号就是一面面鲜艳的国旗,我将其插在网络战线上,传播我们的文化,我们的自信!

《战狼2》的编剧董群也是一名网络作家,他的作品就很好地表达了网络文学与爱国主义与国旗的有机结合。很多人以为《战狼2》最后吴京举着国旗就可以通过边防关卡是虚构的,但是这其实就是一个真实的事件。

网络文学的发展与中国自身的发展分不开,《战狼2》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战狼2》到现在依然是中国票房榜冠军,爱国情绪把全国人民都点燃了。我也希望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在网络上做一名认真的“护旗手”。

是国旗一直带领着我们前进,引领中国文学的未来、中国网络文学的发展方向,不管是网络还是现实,有国旗的地方,有国家的保护,大家才能安心地生活与发展。所以,我是护旗手,我以此为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