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广东彩车昨回穗 市民可免费打卡
  • 听全文
  • 2019-10-19 08:41:32
  • 来源: 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扬帆大湾”在珠影星光城广场免费展示

“扬帆大湾”彩车

“扬帆大湾”彩车

在刚刚结束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广东彩车“扬帆大湾”以昂扬的姿态接受了全国人民的检阅。优美的身姿与前卫的科技感相得益彰,令电视机前的“老广”们看得热血沸腾。昨日,“扬帆大湾”展示启动仪式在珠影星光城广场举行。从即日起,“扬帆大湾”将在珠影星光城广场进行免费展示,市民可近距离欣赏到其气势磅礴的风采!

彩车三层细节满满

据悉,广东彩车重达近15吨,分上、中、下三层,凭借独特的设计理念和新颖的造型,荣获了北京庆祝大会服务保障和群众游行指挥部颁发的“匠心奖”。而这颇具特色的匠心设计,正是出自广东歌舞剧院舞美团队之手。

“扬帆大湾”上层分为两大部分,前半部分通过四个运动员驾驶帆船迎风破浪、力争上游的形象,体现广东人民在努力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拼搏奋斗的决心;后半部分里,红色的木棉花十足抢眼,花瓣上矗立着金色的广东地标建筑群。

彩车的中间层,则是用88条合金翻板形成的“数字海洋”,随着合金翻版的不停翻转,一幅动态的美妙画面立体地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这一设计此前从未有彩车使用过,是全国彩车设计的一大创举。

彩车的最下层为彩车底盘,底盘两侧的蓝色区域代表“两个重要窗口”;数字实验室、机器人和齿轮代表广东数字技术、高新科技、工业制造业等方面的卓越成就,机器人形象科技感满满,反映的是广东建设者的智慧与向上。

市民小刘在现场颇有感触:“我看完之后特别受激励,希望能为广东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塔等地标亮相彩车

记者发现,不少市民都很喜欢花车上金色的建筑群模型。“小蛮腰”、东塔、西塔、空中一号……有小朋友在妈妈的引领下,一一数出各个建筑的名字。

负责彩车建筑群设计与制作的马华生表示,此次国庆彩车在建筑群的设计上经历了策划、设计、攻坚、完善等一系列过程,最终精选了广州塔、东塔、西塔、广晟大厦、珠江城大厦、空中一号、中信大厦、深圳的平安大厦、华润大厦以及新开通的港珠澳大桥。这十大建筑分别代表着建筑领域不同时期的“广东之光”,代表在英雄的土地上孕育出累累硕果,同时也象征了广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