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穗好办、最好办

广州市移动政务总门户“穗好办”APP上线

  • 2020-03-27
  •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3月27日上午,广州市面向群众和企业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穗好办”APP上线,推出首批超500项个人和企业服务事项。该平台坚持系统全集成、数据全互通、服务全聚合,努力实现政务服务好办、公共服务好找、政民互动便捷。市长温国辉、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出席该APP上线发布会。

  今年初,“穗好办”APP建设工作启动。在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以及各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经过3个多月技术开发和业务梳理,“穗好办”APP平台搭建完成并于27日正式上线。

  据介绍,“穗好办”APP作为广州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成果,围绕市民生活、企业经营的服务需求,汇聚全市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着力打造流程最优、操作最简、体验最佳的移动办事服务。市民方面,通过刷脸实名认证,可随时调用身份证、户口簿、电子健康码等电子证照,办理社保、医保、公积金等各类服务事项;企业方面,可办理企业开办、融资贷款、公共资源交易、工程建设审批等业务或服务。“穗好办”特别注重政民、政企互动体验,融合广州12345政府服务热线,市民和企业可在线咨询、反映诉求、投诉举报,参与城市治理,助力营商环境改善。同时,“穗好办”运用大数据分析,结合区块链应用技术,围绕生活场景和事项进行归类关联,形成“我”的关系链,打造个人专属数据中心,成为市民智慧生活管家。

赶紧扫描以下二维码

下载“穗好办”APP吧!

穗好办二维码.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