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穗好办、最好办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来了!房屋交易、企业开办、落户入学都能用

  • 听全文
  • 2020-06-10
  • 来源: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分享到
  • -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0年初广州正式印发实施《广州市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启动营商环境3.0改革。

  开办企业“一网通办”仅需半天、刻制公章首次免费、工程建设审批再提速…….广州的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为了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政务服务水平,按照市委、市政务优化营商环境改造部署,广州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房屋交易、企业开办、落户入学都能用,并试点推进在金融服务领域使用。

1.png

  随着“无现金化交易”“无纸化办公”时代的来临,手机成为了当代人工作、生活的必需品。借助手机移动终端,系统直接为市民提供电子证照查询以及调阅服务,方便市民随时随地使用。为市民简化办事流程、省却办理时间。

如何申请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企业及个人可以通过实名身份认证登录“穗好办”APP查看名下的电子证照。产权人关联个人的电子不动产权证照进行预览、下载保存打印。

01

扫码下载“穗好办”APP

9.png

02

人脸识别登录

2.png

03

在“我”页面,点击进入“我的证照”

3.png

04

点击右上角“添加”

页面跳转至“广东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身份认证平台登录

4.png

  注意:1.没有在此平台注册过的市民可使用账号:DGD+身份证号,进行“找回密码”操作后登陆平台。2. 在此平台注册过的用户可直接使用账号密码登陆。

05

完成登录,返回“穗好办”即可查看我的证照

5.png

06

选择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即可预览下载

6.png

  注意:不动产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除此以外,“穗好办”APP还可以在线查询、下载《广州市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结果查询证明》。

《广州市个人名下不动产登记结果查询证明》查询、下载操作指引:

  1. 在“办事”页面,找到“个人名下查询”,点击进入;

  2. 选择“查询目的”,进行“立即查询”,点击“查看详情”即可下载证明。

7.png

8.png

  温馨提示:

  5月19日起,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不再提供纸质办理指引。

  传统的纸质办理指引现已更换为二维码扫描形式(请市民在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助取号机区域按需扫描查看),在贯彻环保理念的同时确保市民能够及时获取最新办理指引。如果市民需要纸质版的办理指引,可在自助查询机打印。

电子证照的正式启用

标志着数字化电子证照时代的来临

我们的工作、生活将更加便捷

现在就下载“穗好办”APP体验吧!

9.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