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废玻璃收运与资源化处理水平全国领先

  • 听全文
  • 2019-07-2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年回收处理量达10万吨

在23日举行的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供销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李洁明介绍该单位今年以来开展工作情况。

成绩:广州规范建设再生资源回收点3340个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供销社负责全市可回收物回收处理体系建设。截至2019年6月底,广州市规范建设再生资源回收点3340个,其中回收点1369个、回收板房(含回收箱)1602个、回收中转站308个、分拣中心61个,逐渐形成社区布点、街镇设中转站、区设分拣中心的再生资源回收处理网络。

从处理量来说,2019年上半年,广州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回收处理可回收物总量137万吨,其中低值可回收物55.4万吨。

“广州废玻璃收运与资源化处理水平全国领先,年回收处理量达10万吨。”据李洁明介绍,广州供销社对接回收各类会展撤展废弃物,保证琶洲每年100场展会正常运转,年处理各类废木6.5万吨。

在推进大件家具处理方面,海珠、荔湾、白云、番禺、花都等区有5个大件家具处理项目,2019年上半年回收拆解大件家具约14万件,拆解后回收利用率达90%。

新发展:打造“供销社1+N”的为农服务新格局

被人们日渐淡忘的供销社,如何在新时代的发展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新路子,一直是供销社不懈努力的目标。记者获悉,广州市供销社系统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响供销社为农服务品牌。

“广州市供销总社负责整合建设助农服务平台工作,到2020年底,广州市要建成区助农服务综合平台6家,镇(村)助农服务中心18家。”据李洁明透露,助农服务平台采取边“建设”边“服务”的方式,与广州市农业农村、气象、工信、金融等部门对接,鼓励相关企业参与合作,探索为农服务资源共享互联的方式方法,共同开展测土配肥、农机服务、农产品供销加工、冷链物流、电子商务、金融保险、乡村旅游等服务,努力打造“供销社1+N”的为农服务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市供销社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具体来说,它开展团购配送业务,对接承销扶贫地区商品,在“小鲜驿站”、番禺百越商场、宝生园、龙口西农贸市场等社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社区配送点、专卖店开设扶贫地区农特产品销售专区、专柜近50个,建立稳定的供销关系。

同时,市供销社在番禺、从化、南沙推广“供销社+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帮助小农户对接大市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