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成新时尚 “城管家园”走基层

  • 听全文
  • 2019-07-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今年广州还将举办10场推广活动

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广州如火如荼开展中。为更好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6日,市城管部门在越秀公园举办2019年第四场“城管家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舞台互动形式吸引市民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小游戏,据统计,当天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次。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城管家园”系列活动以“小习惯大文明,垃圾分类新时尚”为主题,还将举办10场。

“城管家园”宣传活动现场

“城管家园”宣传活动现场

践行垃圾分类新理念

活动中,市城管宣传教育处党支部就走进活动现场开展党建活动,与志愿者们一起垃圾分类欢乐跑活动,并对在公园内捡拾的垃圾进行了细致分类。

“我才知道,原来树叶属于餐厨垃圾啊!”志愿者党员小王在活动中惊叹,“我平时就关注垃圾分类,也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作为一名党员,今后将自觉当好垃圾分类的参与者、促进者、倡导者、影响者!”

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等宣传展位,引来了不少市民积极咨询垃圾分类相关办法和城管执法知识。前往城管展位咨询的刘伯告诉工作人员,“平时都是直接把全部垃圾用一个袋子装好然后丢进垃圾桶里,垃圾分类实操完全不知道,看完宣传手册,以后就不这么做了。”他觉得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让更多街坊们知道不分类投放和处理垃圾的危害。

“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区域的现场也聚集了不少人气,有趣好玩的套圈游戏,让来往的市民跃跃欲试。“瓜皮、果核,这些都是厨余垃圾!”“圆珠笔是可回收垃圾”……在场有市民表示,这样的传播方式很好,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参加游戏,一下子有了更深的印象。

欢乐慢跑捡垃圾

城市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共同爱护,也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当日,为表达对广大环卫工人的关心和敬意,广州某爱心企业就为越秀区洪桥街的20名一线环卫工人送上价值500万元的风险保额,清凉饮品以及油米生活物资,在炎炎夏日为默默奉献的城市“美容师”送去清凉关怀和贴心保障。

活动当天,主办方还邀请120名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欢乐跑活动,以实践行动促进垃圾分类理念传播。他们身穿统一的红色志愿马甲,戴着环卫手套、拎着垃圾袋,以12人一小组的形式分为10支队伍,一边在公园的步行道上慢跑,一边用双眼“扫描”着脚下,捡拾路上出现的垃圾。1小时后,10支志愿队伍纷纷带着烟头、废纸、水瓶等小垃圾返回,并在市区城管党员代表共同指导参与下,将垃圾集中进行分类投放。

有志愿者表示:“垃圾欢乐跑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也能多多参与类似的活动,为创建文明广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志愿者在现场教小朋友认识垃圾分类。

志愿者在现场教小朋友认识垃圾分类。

城管家园将进更多社区

“垃圾分类”是广州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的全民行动,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一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不遗余力地宣传及倡导市民参与其中。据了解,本次活动是2019年“城管家园”系列活动的第四场,接下来,“城管家园”将继续邀请更多广州市民共同参与,通过主题活动让城市管理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