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布新版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 听全文
  • 2019-08-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据新华社广州8月9日电 广州市城管部门9日发布了2019年版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延续“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的原则,对四大类100多种细目生活垃圾种类类别、投放注意事项、容易混淆的生活垃圾进行了较细致的列举。

广州市城市管理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广州回收利用和处理处置技术的发展,新发布的投放指南对餐厨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等细目做了一些调整。如路面清扫的树枝树叶原来划分为餐厨垃圾,但结合当地餐厨垃圾处理技术和实践来看,其含水量少,属难以生化发酵且利用价值较低的,更应归到其他垃圾中。动物筒骨等大块骨头、坚果果壳以及粽子叶、玉米棒、扇贝壳等,当地认为通过填埋或焚烧将得到更高效利用,因此也从餐厨垃圾调整为其他垃圾。

对肉蛋食品、瓜果皮核、宠物饲料等餐厨垃圾的投放,城管部门提示应沥干水分、去除包装物后,存放于家庭餐厨垃圾容器。在投放时应去除垃圾袋,投放至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内,垃圾袋投放至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内。

针对外卖垃圾,相关部门提醒,吃剩的快餐饭菜应沥干水后投放至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内,餐盒或包装物应作为其他垃圾投放。同时,也鼓励居民将餐盒清洗干净后投放至可回收物收集容器中。

新版投放指南中,将废电池类、废灯管类、废药品类、废化学品类、废水银类等明确为有害垃圾。而废弃化妆品及其包装容器、一次性干电池、LED灯等则应按其他垃圾投放。

点击查看:《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19年版)》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