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热力电厂和填埋场 严格处理口罩等垃圾

  • 听全文
  • 2020-03-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据悉,为及时处理可能带有危险病菌的特殊垃圾,广州市有关资源热力电厂、填埋场全力接收处理疫情防控专项生活垃圾,“火力全开”持续运营。这些“特殊垃圾”主要包括居家隔离观察人员、集中隔离观察点、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生活垃圾,居民分类投放口罩以及医疗垃圾蒸煮或焚烧后的残渣等。

  “特殊垃圾”的安全处置需要严格的防护措施。据介绍,专用运输车司乘人员及跟车人员务必佩戴口罩,入场前进行体温检测;疫情防控专项生活垃圾进场由专人做进场引导,车辆引导员均经过防疫培训,穿戴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用具;设置专门卸料区域,垃圾卸料时,适当加大了垃圾储坑负压值和卸料大厅换气次数,确保有毒有害气体不逸出;每次卸料完成后,立即对疫情防控专项生活垃圾运输车辆、专门卸料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更重要的是,对疫情防控专项生活垃圾采取即到、即卸、即烧处置,在尽可能短时间内实现无害化处置。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医疗垃圾蒸煮残渣和焚烧残渣实行专车收运,并确保残渣无疫后方可进场处置,并在填埋场设置专区填埋特殊垃圾,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全程采取机械化作业填埋。

  现场作业时工作人员均穿戴防护设备作业,并对专区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护,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作业完成后,对工作面全面喷洒消毒剂,并清洗消毒机械作业设备,及时进行覆膜。每天完成覆膜前,使用干石灰或消毒水对垃圾面密集消杀一次。每天2次使用装有消毒液的洒水车沿垃圾车进出场道路全部均匀喷洒消毒液。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