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厨垃圾车装上“大声公”

  • 听全文
  • 2020-02-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连日来,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钟落潭镇、人和镇、江高镇等的镇街村居,基层工作人员通过村头的大喇叭、治安巡逻车的车载音响等形式进行滚动宣传,用广州话、客家话等方言表达,呼吁居民们提高对疫情的防控意识,戴好口罩。

  广播车播客家话防控指南

  “过年期间尽量少外出、不聚集……确实需要外出的,一定要戴好口罩……口罩的深色面要朝外,口罩上端鼻梁钢丝要捏好……”

  过年以来,每天早上7时到晚上9时,在太和镇白山村、北村村、柏塘村都能听到这样的疫情防控宣传广播。“听了广播,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知识,我们照做就能减少传染了。”北村村的村民徐婆婆说。太和镇还组织车辆载着广播在各村居走街串巷,循环播放。

  太和镇现下辖21个村民委员会,12个社区居民委员会,本地户籍人口10.6万人,流动人口超过50万人。太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居住在农村的老年人比较多,他们都不太会上网,接受信息的途径比较单一,通过“大喇叭”、广播车,有助于这类人群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在太和镇本地户籍人口中,约六成是客家人。除了粤语版,太和镇专门录制了客家话版的疫情防控广播,每日在大源村、穗丰村内滚动播放。“我们这些七八十岁的,听不懂广州话,听到客家话就很亲切,(对疫情)也没那么害怕了。”穗丰村74岁的温婆婆说。

  餐厨垃圾车成宣传车

  钟落潭镇不仅通过广播站、治安巡逻车的车载音响等载体高频次滚动播放《致钟落潭市民的一封信》,还给走村入户的餐厨垃圾收集车装上“大声公”(即“扩音器”)。于是,餐厨垃圾收集车派上新用场,成为疫情防控知识的流动宣传车。

  每天9:30~20:00,镇文化中心广场LED电子屏等户外公共场所都会不间断、循环播放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宣传内容和标语,对居民群众进行宣传和劝导。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