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查问题补短板 推进垃圾分类

  • 听全文
  • 2020-08-13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8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谭斌对新造镇、洛浦街、市桥街、南村镇等4个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排名靠后镇街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区城管局分管领导和上述镇街分管领导参加。

  约谈会上,谭斌对被约谈单位进行谈话,通报今年6月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排名后的4个镇街的存在问题,并介绍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形势,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的弱项和漏洞,集中力量补齐工作短板。

  会议要求,排名靠后的镇街要抓好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优化提升投放点的建设水准,进一步完善收运体系,进一步提升餐厨垃圾处理效能,进一步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力度。

  被约谈镇街的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分析考核排名靠后的原因,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根据广州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考核要求,番禺区建立了区对镇街、镇街对村居、村居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的考核体系,实行小区日复查、村居周巡查、镇街月巡查、区两月一考制度,形成多层次、全访问、全时段的检查督导体系。区垃圾分类办于今年6月20-24日对16个镇街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进行全面考核,其中,新造镇、洛浦街、市桥街、南村镇排名靠后。

  (转自番禺日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