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开展农村垃圾分类互评互学交流活动

  • 听全文
  • 2020-09-25
  • 来源:增城区
  • 分享到
  • -

  9月24日上午,增城区在仙村镇开展“推进垃圾分类全覆盖,打造干净美丽新增城”农村垃圾分类互评互学交流活动。增城区副区长王长春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首先到仙村镇碧潭村参观,碧潭村干部介绍了该村“一户两桶、干湿分离、上门收集、分类运送”垃圾收运模式,分享垃圾分类经验。随后,与会人员到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参观。

  王长春要求,各镇街在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工作中,要继续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把宣传工作深入到群众中去,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继续在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到今年底,全面完成2974个农村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集从斗向桶的转变,配备分类转运接驳设备,实现专车专运,逐步优化收运体系;要继续在监督考核上下功夫,建立对村级垃圾分类工作的考评机制,定期评比排名。同时,增城区城管执法局要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考核体系,加强对各镇街、相关部门的考核,形成完整的考核评比管理工作体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