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吹响“集结号” 全力保障全国垃圾分类大会举行

  • 听全文
  • 2020-12-28
  • 来源:越秀区
  • 分享到
  •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越秀区2020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现场会城市管理保障工作方案》,成立现场会城市管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成员单位任务分工,形成责任明确、分工协作的保障机制。畅通省、市、区信息沟通渠道,建立联系工作群组,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做好优化服务。切实做好大会通讯、5G信号和用电用水用气保障,全力配合做好参会人员核酸检测,体温检测等措施,协调承办方落实线路安排、客房预留、停车保障等事项,提升参会人员服务体验感。

  三是落实一线保障。成立联合巡查队伍,开展街面秩序、卫生督导,点保障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花园酒店、中国大酒店、执信中学、广九社区周边,启动大会周边24小时保洁和全天候不间断巡查监控督办机制。严格执行突发事件应对处理机制,确保全国垃圾分类大会成功举办。

  四是打造参观亮点。全面提升垃圾分类硬件设备、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挑选垃圾分类习惯成熟的广九社区、执信中学、中星小学作为现场观摩点,做好点位介绍和现场解说,对外展示越秀区推行精准分类、精准处理、精准利用的 “三个精准”的特色;积极与全国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促垃圾减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