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到荔湾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 听全文
  • 2021-04-08
  •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分享到
  • -

  4月1日下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陶镇广率调研组到荔湾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荔湾区区长毕锐明、副区长安建国,荔湾区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流花路新建压缩站、荔湾(西村)再生资源分类中心的低值可回收物回收利用工作情况、增埗公园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区运行情况、石围塘环卫工人之家进行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荔湾区副区长安建国对荔湾区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完善管养机制、抓好“两网融合”、强化执法检查等一系列“抓好重点工作、抓实工作细节”的整改措施。

  陶镇广强调,荔湾区要全面检视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于制定的整改措施要有明确的整改期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星级投放点的再优化再提升、“两网融合”的创建整合、垃圾分类提质减量等重点工作,做到全面达标甚至是超额完成任务;要从思想上提高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区、街、村居、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人逐级考核机制,全方位调动各层级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要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体系建设,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见真章、出实效。

  下一步,荔湾区将以问题为导向,按照网格化的要求,以完善治理机制为抓手,形成大联动管理、全社会参与、多渠道监督的治理体系,强化经常性考评监督,做到常抓常管、严抓严管。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