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垃圾分类官方小程序上线,垃圾分类将告别“灵魂拷问”

  • 听全文
  • 2019-09-09
  • 来源: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 分享到
  • -

8月9日,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查询系统已经与《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2019年版)同期发布。在初版线上查询系统中,市民通过H5版本的查询系统可以查询到1000余种生活常见物的分类方式。经过一个月的研发,垃圾分类查询系统正式升级为“垃圾分类羊城通”微信小程序,已于9月5日在“广州城管”微信公众号上首发,不仅使用更加便捷,覆盖生活常见物更是多达2600余种,或可彻底让广大市民告别头疼不已的“你系咩垃圾”的“灵魂拷问”。

“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二维码

“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二维码

垃圾分类羊城通作为初版查询系统的“PLUS”版本,基于原有版本进行开发,并在覆盖内容和操作功能上实现了“双升级”:在内容上,增加了如“金戒指”“猫屎咖啡”“火锅底料”等品种,进一步细化了分类指引;在操作功能上,增加了长按语音即可搜索的语音识别功能以及可以用来练手刷分的垃圾分类测试题等。目前该小程序已植入“广州城管”微信公众号,在子目录菜单“城市管理”中,打开“垃圾分类”条目,进入小程序即可使用。使用一次后,该小程序将保存在微信下拉菜单中,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目前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已安排专人在程序后台进行搜索词条的记录,平均每三天会将新的搜索热词添加进词库中,不断充实垃圾分类词条库。而“广州城管”微信公众号首发垃圾分类羊城通时,评论点赞数前16名的市民将获得由率先开展月饼包装减量化工作的广州酒家提供的七星伴月月饼礼盒一份,以表对热心市民支持垃圾分类工作的感谢。(宣教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