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会召开

  • 听全文
  • 2019-09-2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全方位动员 全社会参与

掀起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新高潮

张硕辅张少康讲话 温国辉主持 刘悦伦出席

昨日(9月19日),广州地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省政协副主席、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温国辉主持。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作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部署。副市长林道平作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

张硕辅指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是提升广州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省直单位、中央驻穗单位和驻军单位的参与下,广州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的氛围越来越浓、成效越来越好,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仍然存在短板和问题。各级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广州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张硕辅强调,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掀起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新高潮。要聚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做实做细迎检工作,突出抓好思想理论武装、全域文明创建、文化强市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创建任务。要围绕打造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城市,更加注重系统推进,加快构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更加注重全域覆盖,发挥党政机关示范作用,将强制精准分类逐步扩大到全市城乡;更加注重科技支撑,着力开展垃圾处理关键技术攻关,培育发展垃圾处理产业,形成垃圾分类可持续发展格局。

张硕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各级党组织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协同联动,发动公众积极参与,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强化党建引领,把文明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基层党建工作格局的重要内容,发挥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带头作用,加强考核监督,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张少康对广州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因地制宜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创新,进一步细化优化垃圾分类处理流程,进一步做实全方位覆盖和全行业管理,全面落实基层责任,持续强化宣传动员,形成长效机制,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广州样板”。

会上,省教育研究院、省军区第十七干休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黄埔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广州地区文明城市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委员,省有关单位负责人,市直单位及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区几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及党政分管负责人,驻穗部队团以上单位负责人,市级行业代表,各区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共约2500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