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调研基层医疗卫生和垃圾分类工作

  • 听全文
  • 2019-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及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昨日(8月10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花都区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到越秀区和天河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在花都区花山镇儒林村卫生站,张硕辅详细了解该村实现“一元钱看病”的情况,对花都区推行“公益一类财政供给,公益二类绩效管理”医疗卫生改革给予肯定,要求加强对全科医生的培训管理和激励保障,稳定基层医疗队伍,解决好农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在该镇卫生院,要求营造轻松、和谐、舒适的诊疗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打造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品牌。察看位于该区的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时,强调要积极探索人才组团式帮扶、定期驻村(社区)、远程医疗等模式,进一步推动医联体的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提升服务能力、拓展服务领域。

在天河区穗园小区,张硕辅了解垃圾分类投放、楼栋撤桶、定时定点投放等环节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做好对居民群众的引导工作,发挥好居民自治作用,逐个环节进行梳理改进,形成规范指引,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在省军区广州第十七离职干部休养所,肯定该所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希望更好发挥部队单位的示范表率作用。在越秀区广九社区,张硕辅肯定了垃圾就地处理、变废为宝的创新做法,并与环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交流,强调要优化完善对环卫工人的培训、管理、考核机制,充分调动这支队伍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当好垃圾分类工作宣传员、指导员、监督员、服务员,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中,增强环卫工作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

在调研中,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安居乐业,从柴米油盐、吃喝拉撒、上学就医等一件件平常事入手,扎实办好群众最关心的事和让群众高兴的事。坚持把做好医疗卫生和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加快推动公共服务资源下沉,复制推广成功改革举措,有效提升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支撑。

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市领导潘建国、黎明、林道平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