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部署垃圾分类工作

  • 听全文
  • 2019-12-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从前端分类到末端处理齐发力 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住建部46个重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和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是事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大事,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要事难事,是党委政府必须办好的民生实事,把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要求,持续在科学管理、长效机制、习惯养成、全程分类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造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城市。着力在全链条提升上取得新突破,从前端分类到末端处理齐发力,不断完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着力在全方位覆盖上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教育、医疗、快递等12个行业垃圾分类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示范创建,带动各行各业全面推行垃圾分类。着力在全社会参与上取得新突破,把垃圾分类与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带头示范作用和志愿者服务引导作用,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好习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严格监督考核,推动形成全市支持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优化垃圾分类的良好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