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 听全文
  • 2021-01-18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分享到
  • -

反馈问题

市相关整改方案中反馈问题

2020年底前力争实现公交纯电动化

问题来源

《广州市落实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中广州市自行梳理整改任务

整改目标

市相关整改方案中整改目标

力争2018年新能源公交车达到1万辆,2020年底前实现公交电动化

整改时限

市相关整改方案中整改时限

2020年底

整改措施

市相关整改方案中整改措施

从2017年起,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100%推广使用纯电动车,按计划、分步骤逐年加大纯电动公交车推广数量,在2020年底全面实现公交电动化。

整改完成情况

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于2017年牵头制定印发了《广州市推进公交电动化工作方案》,明确从2017年起,全市新增及更新的公交车100%使用纯电动车。广州市各相关单位努力克服购车资金紧张、充电设施建设难度大等困难,积极推进公交电动化工作,于2018年底推广应用电动公交车超1.32万辆,完成2018年新能源公交车达到1万辆的工作目标,实现了公交电动化,提前完成整改目标。2019年以来,在2018年实现公交电动化的基础上,广州市继续深化完善公交电动化,提升电动公交车应用水平,至2020年底,全市累计推广应用电动公交车超1.46万辆,建设公交专用充电桩约5500个,电动公交车和公交专用充电桩投入规模居世界城市前列。

公示时间

2021年1月19日—1月25日

单位、联系人

及联系方式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联系人:王燕涛;联系电话:020-38180166。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