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已归档图片
广州简介
听全文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6-03-17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
保护视力色:

广州是中国广东省省会、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总面积7434.4平方公里,实际管理人口超过1600万。2015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为18100.41亿元,与亚洲“四小龙”的新加坡和香港的GDP相当;人均生产总值突破2万美元,迈入高收入地区行列。

广州具有2200多年历史,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中国历史最悠久且唯一从未关闭过的对外通商口岸,素有“千年商都”的美誉。六年来,广州五度获评《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第一名。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每年举办两届。

广州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在21.5~22.2℃之间,年平均降水量1800多毫米,森林覆盖率达42.03%。被联合国评为“国际花园城市”并获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奖。在亚洲开发银行评出的中国环境最宜居城市中,广州排名第二。2015年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312天,空气质量在5个国家中心城市中保持最优,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

TOP】 【内容纠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