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
简介
2017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招商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广州市商务委承办,于3月27日至28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金融机构高层、科研机构高层、外国驻穗机构高层、政府部门代表等将欢聚在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广州,围绕枢纽网络与科技创新等主题共商发展。
主办 广州市人民政府 主题

枢纽网络与科技创新

时间 3月27日至28日 地点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3月27日(星期一)

下午14:30-17:00 市领导会见重要嘉宾。(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晚上18:30-20:30 “广州之夜”欢迎晚宴。(白云国际会议中心4号楼二楼多功能厅红区)

 

3月28日(星期二)

上午08:30-09:00 市委主要领导会见重要嘉宾。(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上午9:00-10:15 2017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全体会议。(白云国际会议中心3号楼二楼东方厅)

上午10:30-11:30 19个专题分会。(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下午13:30-17:30 参观考察。

  • 广州概况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地处亚太地区几何中心,濒临南海、毗邻港澳,是中国的南大门。总面积7434平方公里,实际管理人口超过1600万人。两千多年来,广州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对外通商口岸,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发祥地,素有“千年商都”的美誉。 查看详细>>
  • 市场规模
    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和区域合作机遇。《珠三角全域规划(2014—2020年)》的实施,将推动珠三角携手港澳建设世界级城市群、打造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为广州建设更具辐射力和影响力的国际商贸中心城市提供强大支撑。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和珠江—西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广佛肇清云韶经济圈”建设加快,将有利于我市拓展商贸发展腹地和扩大市场规模。 查看详细>>
  • 功能载体
    国际商贸中心定位和“三中心一体系”建设机遇。国务院批复《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明确“广州是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我市大力推进“三中心一体系”以及国际航运、国际航空、国际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建设,必然带动国际物流、客流、商流、资金流和创新要素进一步集聚,形成大规模高能级流量经济,从而为建设国际商贸中心、吸纳聚集全球高端要素创造良好的功能载体。 查看详细>>
  • 生活环境
    广州通过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提高生活服务便利化水平。空气质量在中国五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最优,2016年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7.7%。城市绿化率达41.5%,森林覆盖率达42%。粤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食在广州”享誉海内外。广州有10所国际学校,有大批国际化的医疗机构、餐饮企业、宗教场所等,有广东省博物馆、南越王宫博物馆等52家博物馆、纪念馆和19家公共图书馆,为投资者提供了便利的生活条件。 查看详细>>
  • 政府服务
    广州正在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2016年出台新版行政审批备案事项目录,精简行政审批许可备案事项176项。全面启动“一窗式”集成服务,放宽商事主体登记条件,实施工商登记全城通办。全面推开营改增,减免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8项政府性基金,落实降低四险一金缴费费率政策。2016年全年为企业减负超过7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比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分别低2.9元和1.9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上线广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2.0版, 查看详细>>
  • 制度创新
    广州已获批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改革试点,为全市各领域制度创新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以南沙自贸试验区为依托,积极探索建立与国际投资贸易通行规则相衔接的体制机制,形成了209项创新成果,85项经验在全国、全省复制推广,市场监管企业信息信用平台等政策走在全国前列,已初步形成经济增长和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查看详细>>
  • 创新创业
    广州聚集了广东省2/3的普通高校、97%的国家重点学科、全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广州获批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科技创新企业超过12万家,科技企业孵化器面积超过800万平方米,新型研发机构44家,日均注册商标数量居副省级城市首位。科学城获批全国首批区域双创示范基地。拥有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国家商标品牌创新创业(广州)基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等机构和载体,能为企业和个人创新创业提供强力的支持和保护。 查看详细>>
  • 产业基础
    广州目前已认定320家总部企业。汽车制造、精细化工、重大装备、商贸会展、金融保险、现代物流、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是广州的十大重点产业。广州的工业制造和研发能力在中国首屈一指,2016年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6.6%和7.5%;服务业发达,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68.6%。截至2016年底,288家世界500强企业已在广州投资设立797个项目。 查看详细>>
  • 基础设施
    海港方面,2016年,广州港口货物吞吐量5.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885万标箱,分别位居全球第六和第七位。空港方面,白云国际机场是国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枢纽机场,2016年旅客吞吐量5978万人次,居全国第三位。铁路方面,广州铁路枢纽是中国四大铁路枢纽之一。公路方面,广州是全国公路主枢纽之一和国家高速公路网中连接线路最多的城市之一。信息港方面,广州是中国三大通信枢纽、互联网交换中心和互联网三大国际出口之一。 查看详细>>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