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0210199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 2021-06-30
  • 听全文
  • 字体大小:
  • 浏览次数:
  • -
  • 保护视力色:

刘义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统一番禺区交通信号灯标准的提案》(第20210199号)收悉。我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番禺区政府、市公安局等单位认真研究办理,并于3月23日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统一番禺区内交通信号灯的外观及标牌设置标准的意见

  此前我市公安机关已发布统一规定不再设置“红灯亮时可以右转”标志,番禺区政府已安排维护单位对辖内373个全屏灯控制的非渠化交叉口进口进行排查,并对此类标志牌进行拆除。经排查,目前番禺区部分路口仍存在道路管养单位、占道施工单位等设置该类标志牌的现象,我市将继续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拆除工作。

  二、关于统一交通信号灯红黄绿变换时间提示的意见

  经梳理,目前番禺区辖内共有144个信号灯路口未设置“倒计时”功能,其中灯具不支持该功能的路口有73个,需要升级信号机芯片的路口6个,信号机过旧不支持该功能的路口有65个。番禺区政府已安排维护单位对不支持倒计时功能的信号灯灯具、信号机芯片进行分批更换、升级,预计在2021年7月底全部完成。对于信号机过旧的路口,因更换信号机所需要的费用较大,计划由番禺区政府另立专项资金进行统一升级改造。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市民文明有序出行。

  专此答复,感谢您对我市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广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