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展改革委: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听全文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07
浏览次数:
-

把提升供给与扩大需求结合起来,在建设三大战略枢纽上下功夫

围绕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把建设国际航运、航空、科技创新三大战略枢纽作为提高供给质量和扩大有效需求的结合点,全力推动港口、机场、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加快广州港深水航道拓宽工程、南沙港四期、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广州数控工业机器人产业园等53个重大工程建设,力争全年完成投资332亿元。完善现代集疏运体系,争取全年新开10条以上国际航线和10个以上内陆无水港,争取更多空域资源。

把优化存量与培育增量结合起来,在发展高端高质高新产业上下功夫

聚焦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做好服务稳存量,加大力度扩增量,促进稳增长与培育新动能协同共进。工业要稳住占总产值50%左右的支柱产业增长,推动广汽自主品牌乘用车扩建等一批重大项目早投产达产,做好产值下降企业帮扶工作。

把优化环境与服务人才结合起来,在建设宜居宜业品质城市上下功夫

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第一要素服务好,在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生态环境、优化人才服务等方面下功夫。

把深化改革与降低成本结合起来,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下功夫

深化投融资、行政审批等领域改革,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出台鼓励社会投资的实施意见,推出一批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试点项目,确立企业的主体地位,让市场主体提供更加有效率的产品和服务。借鉴北京“一会三函”政府公共服务项目投资审批模式,优化审批流程。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