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创新委:加大科技创新力度
听全文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9-07
浏览次数:
-

全力推进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建设

依托广州科技创新走廊,加强与国际创新资源的对接,与国外著名大学开展合作,引进人才、项目、研发机构;在先进国家和地区设立办事处,投资和孵化当地的项目、企业等,实现各类创新要素的吸纳、转化、提升、集聚和辐射,建成具有开放性特点的创新枢纽。

着力培育大规模的企业创新主体

今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力争突破3000家。到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企业达到20万家以上,形成支撑创新发展的企业集群。力抓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对条件已经具备或者基本具备的科技创新企业,按照“一企一策”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和扶持。依托百家创新标杆企业,重点培育一批叫得响、产值达到百亿级以上的龙头企业。

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

筹备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聚焦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争取引导放大至200亿元以上,带动超过1000亿元的社会资金投入科技成果产业化及科技企业孵化。大力推动科技企业在资本市场融资,整合银行、券商、投资机构等金融资源,促进广州科技企业“新三板”挂牌数量每年新增200家,形成“广州创新板块”。

完善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

打造以孵化器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孵化服务体系,今年全市孵化总面积达到8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万家,新增毕业企业1000家。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