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听全文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6-06-30
浏览次数:
-

红船,是一条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光芒万丈的信念之船、理想之船、精神之船。建党95年来,红船精神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在新的奋斗征程中历久弥新、永放光芒。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95年前嘉兴南湖上的那条小船所开创的革命航道,成就了中华民族战胜内忧外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光辉伟业,同时也奠定了中国共产党人走在时代前列的革命精神和红色气质。

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一种精神引领着一个政党。这就是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于一体的红船精神,它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道,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旗帜指引方向,精神穿越时空。从50多名党员起步的弱小政党到88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从血与火的革命战争洗礼到“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发展探索;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防微杜渐到全面从严治党的与时俱进,前进中的红船不管风吹浪打,不怕急流险滩,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带领中国人民闯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抵达了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彼岸。

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发展,也没有一劳永逸的成功。伴随经济社会发展,当前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出现在我们面前,“四种考验、四种危险”更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警示和要求。红船精神正是生于忧患、不屈奋斗的一种精神,也是我们党防腐拒变、永葆先进性的强大思想武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创造性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一项空前艰巨的宏图伟业,我们要居安思危、处盛虑衰,既要从红船的历史来处汲取精神养料,也要在新的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风好正扬帆,敢向潮头立。95年春华秋实、95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成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站在新的时代潮头,面向新的光荣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秉持的红船精神之光定能熠熠生辉,映照出一个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