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羊城慧调解”服务范围覆盖全市

  • 听全文
  • 2019-05-2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今后在生活中遇到矛盾纠纷,大可不必排长队、交资料、跑断腿了。只需要打开手机微信,搜索“羊城慧调解”微信小程序,就能足不出户地找到“人民调解”为您在线排忧解纷。

25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联合番禺区司法局在番禺区南村镇文化广场开展以“传承发展‘枫桥经验’,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为主题的广州市2019年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日活动。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羊城慧调解”功能目前已实现全市覆盖。

“以往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矛盾纠纷,通常要先到属地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并提交相关的证据材料,经审核后才能被受理。今后,市民群众只需要在手机微信里搜索‘羊城慧调解’小程序,就能找到‘人民调解’为其排忧解纷。”据广州市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11月9日,广州市司法局与腾讯公司研发上线“广州智慧调解”微信平台并在海珠区试运行,成为全国首个集合人工智能管理的调解工作微信平台,“智慧调解”项目被司法部列为全国试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