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社区养老机构获评5A 最高补贴20万

  • 听全文
  • 2019-05-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下月起在穗开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将获多项补贴

养老院生活日常

养老院生活日常

在穗开办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将获多项补贴:符合条件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办支持;最高20万元的医养结合支持;5000-20000元的岗位补贴;5万-20万元不等的星级评定补贴……记者24日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日前,该局印发了《广州市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试行办法》(下称“《试行办法》”),将从6月1日起实施。

放宽住所(经营场所)限制 创办支持最高补贴20万元

《试行办法》规定,设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和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放宽住所(经营场所)条件限制。设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可直接向民政部门依法申请登记。经批准设立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可依法在其登记机关管辖范围内设立多个不具备法人资格的养老服务设施网点。

值得注意的是,《试行办法》规定,自本办法实施后设立并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可申请创办补贴。其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利用自有产权或租赁物业举办,场地建筑面积在50平方米及以上,300平方米以内(不含),年服务量达到1800人次的,分两年拨付总额15万元的创办补贴;总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及以上,年服务量达到2500人次的,分两年拨付总额20万元的开办经费补贴。

医养结合支持:最高20万元

《试行办法》支持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设置门诊部、诊所、医务室、护理站等医疗机构,为签订协议的服务对象提供康复护理、生活照料、临终关怀、心理咨询等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执业医师、护士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开办诊所、护理站。

值得注意的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按规定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开展医疗保健、康复护理服务达到1000人次的,可给予一次性15万元的医养结合补贴。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设置的医疗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的,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补贴。

人才支持: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20000元

《试行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服务人员,可申请领取岗位补贴。

岗位补贴标准如下:1.从事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一线工作满5年但未满10年的,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5000元;2.从事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一线工作满10年且未获得前款岗位补贴的,给予一次性岗位补贴20000元;已享受前款岗位补贴的,给予一次性补贴15000元。

星级评定补贴

《试行办法》规定,市民政局每年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星级评定,评定星级从低到高依次为A、AA、AAA、AAAA、AAAAA五个星级。星级评定结果有效期三年,实行动态管理。

其中,AAA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一次性补贴5万元,AAAA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一次性补贴10万元,AAAAA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一次性补贴20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