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穗将建一批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

  • 听全文
  • 2019-07-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昨天(4日)下午,广州市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培育专科授牌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从2019年起,广州市将用3年时间,市财政投入9000万元,重点推动20个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和7个高水平临床重点培育专科建设,全面提升疑难重症诊治能力、临床科研创新能力,努力打造一批技术一流、科研领先、人才汇聚的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指出,“广州医疗资源目前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而且市属医院和省部属医院的水平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开展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和培育专科的建设,是为了化解优质医疗服务供给的不足。”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的27个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和培育专科,建设周期为期三年,是根据各间市属医院的优势特长、并且考虑到与省部属医院的差异化发展而选定,3年时间里,通过财政投入和医院配套建设资金推动专科建设,其中,市财政投入9000万元,主要用于这些专科的设备、人员引进和培训、科研项目、创新高新医疗服务等,最终目的是提高优质医疗服务供给能力。

广州市惠爱医院精神病专业入选本批广州市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名单。该院党委书记介绍,广州医科大学精神卫生学院的教学任务由惠爱医院承担,目前每年招收30多名本科生,该院每年还会接收60多名精神科住院医师进行规范化培训。目前国内精神专科医生缺口较大,有不少还是其他专业医生转岗而成,在建设临床重点专科后,该院会在人才培训上加大力度,还在科研上进行提升。

广东省目前只有三家公立肿瘤专科医院,能够提供规范、专业治疗的肿瘤专科少,省内肿瘤专科治疗缺口较大。本次,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肿瘤科入选广州市高水平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名单,该院院长崔书中表示,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即将增加400张床位,并且全力推进设有500张床位的南沙肿瘤医院项目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