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部分就业补贴受理和审核环节下放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街镇就能办

  • 听全文
  • 2019-07-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昨日(7月2日)记者从广州市人社局获悉,《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明确促进就业政策项目办理程序的通知》(下称《通知》)已经印发实施,大部分就业补贴的办理权限下放,其中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社区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受理和审核环节下放到街(镇)部门,创业培训补贴、招用类社会保险补贴等大部分促进就业补贴的受理、审核、复核和拨付环节下放到区级部门,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和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可直接网上办理。

今年4月1日,广州出台政策,明确多项就业补贴。比如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毕业1年内)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可按600元/月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符合相应条件的城乡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残疾高校毕业生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可获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应届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或乡镇、村居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可按每人3000元给予到基层就业补贴。

此次发布的《通知》明确了促进就业政策项目的办理程序。市人社局表示,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和社区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的受理和审核环节下放到街(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复核和拨付环节下放到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

与此同时,创业培训补贴、招用类社会保险补贴、招用类岗位补贴等大部分促进就业补贴的受理、审核、复核和拨付环节均下放到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和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可直接通过网上办理,只有少部分促进就业补贴,如求职创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示范性创业孵化基地补贴等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

各项就业政策的办理流程也得以明确。申请周期共分为五种,其中按月为申请周期的项目包括:创业培训补贴,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受影响企业职工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

《通知》还明确,各补贴项目原则上符合条件的应当期申请,除有规定的情况外,符合条件之日起1年内不提出申请的,不再受理。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