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广州单宗最大旧村改造启动清拆

  • 听全文
  • 2020-08-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更好打造广州“半小时生活圈”和广州大型旧村改造项目典范,8月8日,结合《从化东风殷家庄历史风貌区保护发展规划》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从化区东风村当天完成了4000多平方米房屋的清拆,标志着东风旧改房屋清拆工作正式启动,意味着广州单宗最大的旧村改造进入实质性的拆建阶段。

  据悉,殷家庄历史风貌保护区是东风旧改一期启动区的重要规划单元,也是在城市更新中传承东风村八百年历史的重要载体。城郊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现有的旧村庄进行修复修缮,将增加绿化面积和亲水空间,恢复古村落片区围合、棋盘布局的建筑脉络,并完成古村落道路交通、消防、公共空间等规划措施,建成从化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的新标杆。

  为保障东风村民的利益,村联社、合作企业通过与房屋权属人三方签订《东风村建(构)筑物现状认定协议书》,对房屋数据进行确认,今后按照《东风村旧村改造补偿安置方案》,对相同建成时间、相同结构、相同性质的建(构)筑物补偿标准保持一致。

  接下来,从化区将陆续清拆保护区范围内的100多栋房屋,累计清拆量超过4万平方米,为打造华南区独具传统风格的历史风貌区腾出宝贵的空间。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