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广州地铁第二批AED试点于1月20日14时正式投入使用

  • 听全文
  • 2021-01-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覆盖50座大客流和重点车站

  1月20日上午,广州地铁集团举行第二批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捐赠仪式。在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见证下,由广州悦尔基金会牵头三七互娱、钱大妈、纳昂达科技、福田化学等四家爱心企业向广州地铁捐赠50台AED设备。该批设备于当日14时正式投入使用,覆盖50座地铁大客流及重点车站。

  据介绍,广州地铁自2020年10月起着手开展AED试点工作以来,积极与卫生主管部门、市红十字会和广州悦尔公益基金会等单位研究落实AED配置及人员培训等具体事宜。首批由市红十字会捐赠的59台AED已于2020年12月18日配置完成,覆盖了50座地铁站,以及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9座车站。

  广州地铁表示,自AED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广州地铁协调市红十字会、广州悦尔公益基金会及AED厂家,优先对配置了AED设备的车站工作人员开展使用技能强化培训。

  根据实施方案,首批AED覆盖50座地铁站,以及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9座车站,从去年12月18日起开始配置,在2021年1月31日前完成;第二批覆盖50座地铁站,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目前,两批AED已提前全部到位,一共100座地铁站已安装AED,后续将在试点的基础上分步推广。

目前拥有AED配置的100座地铁站及9座城际车站

地铁同和站新安装的AED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