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开具户籍证明下月实现“跨省通办”

  • 听全文
  • 2021-05-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力争到年底前,全省取消审批、改为备案或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达100项;6月底前实现“开具户籍证明”等6项重点事项“跨省通办”……5月14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发布《2021年广东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重点工作安排》(以下简称为《工作安排》)。

  在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方面,《工作安排》提出持续推动“放权强市”“放权强区”, 加强省级权责清单管理,推进全省职称制度改革等措施。其中,涉及工程建设的有两项,包括推动出台《关于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分类改革的指导意见》,和6月底前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系统全省覆盖。

  《工作安排》提出,开展“一照通行”涉企审批服务改革。力争到年底前,全省取消审批、改为备案或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达100项。

  《工作安排》提出,6月底前推动出台《广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启动“信用广东”平台2.0升级改造。

  在聚焦优化政府服务、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方面,《工作安排》提出了十六项举措。其中,对与公众密切相关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工作安排》均提出优化服务时间表。

  《工作安排》提出,依托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年内实现全省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省内通办,探索推动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实现跨省通办。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发挥试点城市示范带动效应,与相邻省(自治区)开展跨省合作,计划6月底前实现“开具户籍证明”“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等6项重点事项“跨省通办”,力争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全覆盖。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