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公用事业

广州塔南广场将建地下商业综合体

  • 听全文
  • 2020-02-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预计今年6月30日开工 明年年底完工 将增超800个地下停车位

广州塔南广场效果图.jpg

  广州塔南广场效果图

  广州塔南广场要大变身!将建设三层地下空间,打造集交通枢纽、购物、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商业配套综合体,成为广州购物观光旅游第一站!27日,广州塔南广场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开始招标,其中透露,该项目计划今年6月30日开工,明年6月30日完成地面广场绿化及景观,12月31日完工。

  广州塔南广场位于广州城市“休闲商务区”(RBD)范围,是广州城市新中轴线核心区、珠江南岸新地标。

  广州塔南广场总用地面积76040平方米,净用地面积62261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110990平方米,单体建筑面积110990平方米,建筑高度7米,地上1层,地下3层(局部设地下室1、2层),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7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0617平方米。其中,地下商业配套68295平方米,地下车库40322平方米。

  本次招工程将从景观营造、交通整合和购物娱乐三方面着手,以广州塔为主体,广场公园、地下空间为配套,将项目打造成为购物、观光为一体的新型旅游点,作为广州购物观光旅游第一站。

  据悉,南广场综合配套工程的地下空间主要为商业、餐饮,同时作为旅游交通配套。商业空间围绕项目用地南北侧的下沉广场展开,几乎全部位于地下,最大程度保留地面广场的完整性。经地面首层进入旋转下沉广场,布置有主力店,负一层是主要的商业楼层(含餐饮用房),北侧与广州塔一期的负一层连通,接驳地铁及集运系统。整个商业项目计划打造旅游地标+购物中心的综合体,除了餐饮和零售外,会有大量的文化娱乐体验类项目,演艺剧场、主题乐园、艺术展示等未来也有望引入。

  交通组织方面,在南广场南部靠双塔路附近设置游客落客点,且该落客点也是游客照相和观看广州塔的最佳地点。公交车站设于东、西侧;旅游大巴于首层中部横向布置,十分高效;地铁和集运人流则通过广州塔地下一层引入南广场;广场南端设机动车落客处,便于人流就近到达广场;主要人流由南端和中部两处导入。此外,南广场的停车库位于地下二层,小汽车停车位超过800个。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