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公用事业

新市涌亲水碧道现雏形

  • 听全文
  • 2020-05-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骑楼风情、国风墙绘、亲水平台……

  白云区新市涌(萧岗段)正悄然变身。已建成的碧道上,河涌两岸都装上了花岗岩护栏,墙体、墙面和承重柱都粉饰一新,廊道装上了别致的顶灯,墙上点缀着古典国风的墙绘图案,一条集文化、悠闲、商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水景观步道现雏形。

云城街拆除涌边挂管,拓宽、美化整饬河涌。

  初夏时节,新建廊道边的商铺早早地开门营业了。尽管疫情防控还很严格,但游客不少。“水清了,两岸也变漂亮了,店与涌融合在一起,人气旺了。”一位女店主一边忙着备货,一边笑着说。村里的环境也好了很多,不少居民都喜欢到涌边转转,他们表示:“期待看到河涌全部整治完成后的样子,肯定更美”。

  去年7月,云城街开始全力推进新市涌(萧岗段)的综合整治工作。如今,新市涌(萧岗段)已有部分河涌段完成了整治。据云城街河长办介绍,“去年上半年拆除了48栋集体物业,余下的122栋涌边建筑都是有证的民宅,紧邻涌边。”云城街在推进的过程中,同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拆除建构筑物首层的同时,云城街全面推进雨污分流,同步建设化粪池和排污管,使“污水入管、清水入涌”,然后拆除涌边挂管,拓宽、美化整饬河涌。

  目前,新市涌(萧岗段)两岸约6米范围内的村民楼房一楼墙体已基本拆除,涌边通道基本全线贯通,正在整体转入对拆除后立柱、墙体等进行抹平修整和美化整治阶段。云城街新市涌萧岗段整治工程将于6月底全面完工。

  新市涌(萧岗段)由公共服务及滨水景观区和骑楼商业及文化体验区组成。从新市涌入口广场画廊之窗开始,建设新市涌亲水长廊、文化广场、萧岗滨河商业街、休闲公园、云城公共服务中心、岭南骑楼商业水街、萧岗康公古庙、新市涌治水陈列馆、萧岗党建文化广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