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公用事业

白云湖畔将崛起电竞产业园

  • 听全文
  • 2020-05-3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获通过 面积近131公顷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效果图

  白云湖畔将崛起面积近131公顷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主打电竞产业和影视动漫。5月28日,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广州市规划委员会上获得通过。区域内将有地铁22号线、地铁24号线经过,并有夏茅地铁站;未来将打造具有创新创业氛围的数字产业集聚空间,规划有电竞综合馆、电竞动漫酒店、众创基地、影视动漫创作基地等;同时配套生活区、中小学、现代美术馆、AR/VR体验馆等。

  据了解,该区域的规划定位是: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数字文化(电子竞技)产业园、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三生”融合发展区。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规划“5园2区”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属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5园2区”产业布局中的“一园”——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数字创意产业园)。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北至流溪河,西至珠江西航道,东至广花公路,南至黄石西路,总用地面积2800公顷(42000亩);地处白云区西部,与佛山南海相接,是广佛同城的桥头堡,20公里范围内可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广州火车站等重要对外枢纽。目前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已纳入广州市重点功能片区和“1+4”广佛高质量融合发展试验区(白云-南海试验平台)。

  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面积巨大,目前已完成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正在推进方案深化,规划构建蓝绿交织、集约紧凑、“生态生产生活”融合的数字经济发展平台。白云区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土地储备及产业招商工作进展顺利,控规优化工作按照成熟一片推一片的原则有序开展。

  村级工业园谋求转型升级

  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项目位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东部。以土地储备范围为基础,结合现状及规划路网划定规划范围:北至华南快速干线,南至青创大道,东至广花一路,西至湖滨东路,面积130.8公顷。规划范围内现状主要为村级工业园,除奥的斯电梯、省经贸学校、省市等维持现状使用的地块外,其余94.76公顷用地均已纳入土地储备范围。

  近年来,白云区众多的低端村级工业园、旧村旧厂都在积极谋求转型升级。规委会上有专家表示,这一港澳青年“双创”基地区位优势很明显,白云湖生态良好、风景优美,应该与白云区的设计之都联合创造一个产业转型的中心,要引来更多大企业、研究机构,才能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来此创业、居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