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公用事业

打造“花漾城市” 花都建花环碧道

  • 听全文
  • 2020-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自古就有“花城”美誉,花都作为广州北部门户,且以“花”命名,将要打造“花漾城市”。近日,花都区委托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编制的《花都“花”特色空间塑造策划》出炉,围绕“花漾城市,美丽花都”的总体定位,制定了近期三年内的“花”特色工程项目,塑造城市空间特色。其中提出,将基于现有河流、绿地建成花环碧道、绿道,全长42公里,打造“串特色景点、引高端人才、办花环马拉松”的高品质空间。2022年完成提升后,可直接服务周边7大产业园区50万人群。

  花都有广州市唯一的区级中轴,以及唯一的空-铁-港联运枢纽门户,同时分布有塱头村、藏书院、红山村等岭南古村和美丽乡村,自然与人文资源丰富。《花都“花”特色空间塑造策划》是广州首个以“花”为特色的全域空间塑造策划,通过对花都生态本底、交通区位、人文本底的分析,勾勒出“城、港、乡、野”四类景观本底特色,按照“塑造湾区北部独具特色和魅力的美丽国土新格局”的目标,提出“花漾城市、美丽花都”发展愿景,构筑花都区“乡野环抱、港城一体”的整体风貌格局。

  具体项目则围绕未来三年时间节点,结合全域旅游策划,实施“五个一”重点工程,即“一片城市花轴”“一个环城花环”“一条迎宾花径”“一群美丽花村”“一年美好花事”。通过花径、花环、花都绿道串联29大花节点,新建40公里绿道实现节点慢行贯通。以“花漾花都,花样四季”为题,形成7大“迎花”“探花”“寻花”“赏花”路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