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教育服务

番禺区属幼儿园昨启动报名

  • 听全文
  • 2020-05-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家长们留意了!2020年秋季番禺区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5月8日启动报名。

  据了解,番禺区目前还是实施区、镇(街)二级管理体制,采取分批错峰招录的办法。如果第一批申请区属园没有录取的孩子,接下来可回到所属镇街或小区,继续报第二批镇街中心幼儿园、集体办幼儿园(大多为省、市一级优质园),还有部分小区新型公办园和部门、国企办幼儿园以及第三批招录的村集体公办园。家长可以根据方便就近的原则,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番禺区学前教育发展状况如何,番禺区招录方式与其他区有何不同,在报名中家长们该注意哪些问题?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为您全面解读。

  4所教育部门办5园区

  启动网上报名

  2020年5月8日10:00至5月13日17:00,番禺区4所教育部门办5园区(以下简称区属幼儿园)进行网上报名。本次报名的区属幼儿园园区主要包括:区直属机关幼儿园(西堤园区、东环园区)、北城幼儿园、东城幼儿园、广州实验教育集团番禺实验幼儿园。

  网报截止后,将于5月14日上午10:00进行电脑派位仪式,当场产生拟录取幼儿名单,对全程进行现场公证,并于14日下午4时在“广州市番禺区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发布派位结果,供家长们查询。5月16-17日拟录取幼儿资格审核,6月11日前发出录取通知书。

  据悉,电脑派位招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8日10:00至5月13日17:00。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若意向报读区属幼儿园,只能选择1个志愿,且须于规定的报名时间内通过“广州番禺教育”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广州市番禺区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确认已完成幼儿入园信息登记后,在“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栏目,填报志愿幼儿园。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填报入园志愿之前,要预留时间先在“入园信息登记”栏目完成幼儿入园信息登记,未完成信息登记的无法进行报名。此外,若只点击保存,则未完成报名,家长还能修改志愿;若点击提交,则报名成功,家长无法再修改志愿。

  本次电脑派位招生对象为年龄为3-4周岁(即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出生)适龄幼儿。幼儿本人属番禺区户籍,非番禺区户籍的须在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幼儿户籍变更。非番禺区户籍适龄幼儿,符合上级有关部门的政策照顾条件,享受本区户籍幼儿同等待遇。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