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教育服务

“穗康”学生口罩申购范围扩大至中学六个年级

  • 听全文
  • 2020-05-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5月8日公布了学生返校时间安排。为了做好学生防疫工作,广药集团在广州市政府和广州市教育局指导下,对 “穗康”学生口罩申购规则作出相应调整。从8日起,广州初中、高中六个年级的家长或学生都可以在“穗康”微信小程序“校园专区”的“学生健康卡”中申购口罩,申购数量从此前每人每次20个增加至50个,有普通防护口罩和医用护理口罩两种类型自由选择,预约登记填写信息并付款后,广药集团将把口罩快递到学生家中。

  广药集团表示,“穗康”学生口罩将根据复学的时间安排,逐步覆盖其他年级的学生,并增加口罩供应量及类型,助力做好学生防疫工作。

  据广药集团介绍,此前“穗康”学生口罩仅限首批返校的初三、高三学生申购。昨天起,每天7:00-21:00,在穗就读初中三个年级、高中三个年级的学生都可以凭校园学生健康卡在线上申请购买口罩。

  随着口罩产量不断提升,“穗康”学生口罩也进一步提升了单次申购量。目前,每人每次可预约购买的口罩量已从20个增加至50个,可选择普通防护口罩或医用护理口罩其中一款。口罩售价与“穗康”摇号口罩一致,普通口罩售价为1.5元/个,医用护理口罩为1.8元/个。成功预约购买者从购买即日起,20天内不可进行预约登记,20天后可重新登记购买。

  广药集团表示,口罩单次申购数量提升、预约周期延长,家长和学生购买一次基本可以满足一个月上学的用量。

  广药集团介绍,具体操作依然跟此前一样,学生可登录“穗康”微信小程序,进入“校园专区”点击“学生健康卡”,页面会有“申请购买口罩”按钮,点击可以进行口罩购买的信息登记。学生申购口罩全部线上预约、线上支付、快递到家,填写信息并付款后,页面会显示“购买成功”,随后广药集团将把口罩快递到登记的地址,邮费为5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