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教育服务

全市56个高考考点设立安保服务站

  • 听全文
  • 2020-07-0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派出所、交警、特警等警种部门派员进驻

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

  7月5日,记者从广州警方了解到,高考期间,全市启动三级勤务,每日部署不少于三分之一的警力投入高考安保工作。考试期间,在全市56个高考考点设立安保服务站,派出所、交警、特警等警种部门派员进驻,携带相应的装备做好应急处突准备,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

  110增设接警席位

  据了解,考试期间,广州警方110报警服务台将增设接警席位和人员,提升涉考警情的处置级别,快接快处涉考报警求助,确保每一起涉考报警求助能够得到及时高效处置。

  同时,广州警方内保、治安、区公安分局等警种,联合教育、街道等部门指导学校因地制宜在考点门口划设安全控制区域,设置隔离带和防护设施,配齐配全保安人员和防护器械,加强禁行禁鸣管理,维护好考点周边交通和治安秩序,并加强警力设置强化显性用警,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及时妥善处理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

  全方位排查整治确保治安秩序

  在考点内部安全管理方面,广州警方内保部门协调指导全市56个高考考点所在学校,对本校的“水、热、电、气、讯”等重点设施、消防设施、重点部位、保密室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督促落实防火、防盗、防恶劣天气等安全措施,督促考点严格做好内部安全防范。同时,逐一梳理各考点学校门卫值班室、教务室、保密室、安全监控中心、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提前落实整改措施。

  此外,强化考点周边治安管理。广州警方治安部门考前积极会同教育、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对学校和考点周边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和治安复杂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清理整治,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并针对可能在考点及周边发生的突发事件和极端天气,全面加强部署,做好应急处突的动态备勤。

  公安大数据精准支撑疫情防控

  高考期间,广州警方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数据分析专班持续运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大数据优势,为教育、卫健部门提供考生、考务人员信息、健康情况等核查服务,一旦发现确诊、疑似、无症状感染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即及时通报教育部门做好应对处置。

  同时,广州警方全力会同卫健、疫控等职能部门,健全完善公安机关常态化防控机制,规范相关工作指引、工作流程,确保高考期间及时高效响应处置突发性疫情,对发生突发性疫情快速查清感染源、精准排查密接人员、拓展排查涉疫风险群体、全面排查涉疫重点场所,最大限度降低高考期间疫情风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