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教育服务

广州高考开考平稳顺利

  • 听全文
  • 2021-06-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首日转运考生819人 各方细致护考实现应考尽考

6月7日,在广州市第一中学初中部考点,考生们有序排队测体温进入考场。

  6月7日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高考广州报名考生54900人,应考考生53393人,实考考生52888人,无迟到考生,缺考考生505人(缺考率为0.94%)。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试卷发放安全,各考点周边环境良好,考试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优良,全市开考平稳顺利。

  据了解,本次高考全市设置考点58个(含增设2个),考场2041间,并按10:1配套设置隔离考场,直接参与的考务人员7172人。根据疫情形势,设隔离考点11个(含医疗点考点1个),考场66间;设置备用隔离考点9个。转运考生共819人。全市高三考生确诊病例1人,新增复核阳性1人,密接、次密接考生均妥善安置,实现应考尽考。

  全体考生均严格落实考试防疫“2个百分百”和考务工作人员“3个百分百”要求。各考点均有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进驻,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公安、工信等部门分别派出团队进驻考点,严防舞弊事件。市委网信办、市保密局、卫健委、工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气象局、广州供电局等10个部门及高考专班组、交通专班组在市教育考试监控指挥中心值班值守。市教育局安排分管领导在110指挥中心参与调度。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区密切配合,为全市处在封闭管理区域和高风险地区、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处在封控管理区域和中风险地区的3类共819名考生提供往返转运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