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教育服务

广州警方:送421名师生到考场

  • 听全文
  • 2021-06-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今年高考期间,广州警方紧密结合市疫情防控形势和省公安厅粤警护航新高考10类28项服务举措,确保全市78个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防疫秩序正常。

  高考期间,广州警方在考点共投入6000多治安执勤警力、11000多交通警力,并专门抽调了35个特警机动巡控组,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其间,全市共接报涉考警情90宗,均全部妥善处置。

  今年高考期间,广州警方会同市网信部门对涉考网站论坛等网上重点部位实行全天候巡查,至高考结束,广州未发现重大涉考有害信息指向,未发生考试作弊和“代考”“助考”等违法犯罪。

  高考考前,针对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广州警方开通了办证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做到免预约、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签发、加急制证和24小时内完成制证任务,共办理临时身份证3823张。

  考试期间,广州警方在各考点设立的安保服务站,并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报警求助,现场共接收处置涉高考救助警情27宗。由羊城铁骑组成“护考小分队”,共护送421名师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