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科技创业

广州24项成果通过 2020年度国家科技奖初评

  • 听全文
  • 2020-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8月3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初评结果。在初评结果中,广州共收获各类奖项共计24项。其中,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6项,创新团队1项。

  自然科学方面,由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领衔完成的项目“峨眉山大火成岩与地幔柱研究”在初评中获得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企业的表现同样亮眼,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完成的项目“LED封装用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合成与加工应用产业化成套技术”、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完成的“柔性直流输电关键技术、重大装备及工程应用”两个项目,均在初评中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华南农业大学领衔完成的“基于北斗的农业机械自动导航作业关键技术及应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蚕业与农产品加工研究所领衔完成的“营养健康导向的亚热带果蔬设计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两个项目,在初评中获得2020年度科技进步二等奖。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领衔的团队“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在初评中获得2020年度创新团队奖,成员包括钟南山、何建行、冉丕鑫、沈华浩、唐芹、周玉民、杨子峰、关伟杰、梁文华、郑劲平、赖克方、黎毅敏、李靖、陈荣昌、王健等。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