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最新服务 > 科技创业

近5000件专利技术及产品亮相2020知交会

  • 听全文
  • 2020-11-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11月13日,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2020知交会”)在广州开幕。作为本次知交会亮点展区之一的专利技术交易博览区,创新形式,首次以全天候线上展览的形式亮相网上知交会平台,共展示近5000件专利技术及产品。该次展会共将持续7天。

  据悉,5000件专利技术及产品分为展商介绍、交易区、展示区、展品展区四个部分进行展示,其中在展商介绍板块中还设置洽谈服务功能,公众只需要轻松点击该功能,就可以与自己感兴趣的展商实现在线洽谈。

  为了展示高质量的专利技术,加快对专利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2020知交会专利技术交易博览区按产业进行细分,主要包括机械、电学、通信、医药生物等多个领域,聚焦产业发展。

  与往届相比,今年的知交会展区设置更优、展商质量更高、影响范围更广。威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创集团”)知识产权战略部经理李绣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知交会是一年一度企业知识产权展示、交流、交易、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这次已经是公司第四次参加知交会,希望通过知交会平台展示威创集团的整体形象和实力,与此同时也有助于公司对市场和客户的了解。

  李绣君介绍,这次知交会上公司共展示了3项专利技术,其中“分布式数字处理系统及方法”荣获了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据了解,该专利分布式数字处理系统旨在为数据的互联共享以及超高分辨率显示平台提供坚实可靠的物理基础。作为分布式处理系统架构的系统基础,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不但为海量多维信息的接入、融合处理及显示提供了平台基础,还提升了多屏图像处理的系统综合性能指标,在指挥监控、模拟仿真、远程协同等可视化应用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多重亮点吸引首次参展企业

  经过三年的沉淀,知交会已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知识产权盛事,美誉度较高、影响范围广、宣传力度强等亮点吸引了不少首次参展的企业。聚焦真空技术和设备的广东汇成真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成真空”)便是其一。

  “我们的目标是展示企业技术实力、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期待产品交易签约、成交顺利。更希望通过知交会认识和结交更多对真空镀膜设备感兴趣的朋友,互相探讨和交流真空和设备技术!”汇成真空总工程师罗军文兴奋地说,“本届知交会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把公司品牌和产品推出去,既节约了成本,又节省了时间,还能促进相关产业知识产权成果流通。”

  2020知交会继续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知识产权署、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经济局共同举办,集中交易展览从11月13日持续到11月19日。首次全面移展线上的2020知交会设置了专利技术、商标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版权文化、国际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运营服务等线上交易博览区和年度特别专展——新冠肺炎抗疫专题展区共7个主题展区。展会期间还设置了10场线上知识产权湾区论坛和15场专场活动。参观人士还可以通过网上知交会平台(www.GBAIPexpo.com)或扫码下载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APP了解更多2020知交会详情。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